黃教授命理簡介


黃教授簡歷

◆台北市建國高中;國立交通大學工程學士、碩士;國立清華大學工程博士
◆2009年於國立大學升等正教授現任教於國內國立大學、工程領域科學家
◆發表國際級會議及SCI期刊論文數十篇
◆被登錄於Marquis 2007亞洲名人錄Marquis 2008、2010、2012世界名人錄Marquis 2011-2012科學及工程名人錄

聯絡:prof.hwang.fortune.telling AT gmail.com
黃教授命理每月報

(這個部落格不是用來宣傳以讓大家來找我算命之用,而是希望讀者能於閱讀完後,能對子平八字命理有正確的認識。如果需要使用命理來解決生活上的疑惑或問題,不致有錯誤的期待,或被江湖術士斂財。生活上有困惑或對命理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發個信來聊,說不定光是收到回信就可解決您心中的疑惑。想要求師學習八字命理者,亦歡迎洽詢。)

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使用八字論命幫他人解決問題的要旨


讀者若有興趣,花了大量的時間去研究案例,發現大多數情形都可以算的很準,一定也會想利用八字論命來幫助他人解決問題。筆者雖未正式開館,也因緣際會運用八字論命術幫過不少朋友。以下是一些小心得,供讀者參考。

首先若是自己沒有熟練或是很有把握,那請暫緩一下,再練習吧!一方面是若是算錯,造成求助的朋友決策錯誤而有損失,那是罪過。另一方面,面對陌生人,忽然問出一大堆問題,如果不熟練必然手忙腳亂,左支右絀,命主看在眼裡,哪會相信您的話呢?如果不相信您的話,那豈不是講話聊天,浪費雙方時間。

再來幫他人論命時,一定要抱持一顆誠摯幫助他人的心,要有耐性傾聽命主的傾訴,然後根據論命的結果思考如何與命主溝通。大凡請先說好的事情,這是人性的弱點,非我族類愛取巧也。我們說出命主個性上的優點非討好命主,而是更能鼓勵命主適性發展,勇敢往自己的方向邁步。但是要提及命主的弱點或是未來即將發生不好事情時,也請婉轉勿造成命主心中恐慌及陰影。我常常都會對命主說:『人生就像海中搭船,時起時落,好中有壞,壞中有好。今番於某某時間點之後此背運過去,好運即將降臨等等』。也常常說:『今日我說出這事,就是將此事說破,這事未必發生,若果然發生也必然不會太嚴重,因為您心中已有提防』。有時於命盤中看到命主的苦惱,心生憐憫,但是也無法將這苦惱由他命中拔除,只有鼓勵命主勇敢面對,但有時卻是有一些方法可以化解。第一,我們可以根據事由,建議命主的行止,以下是一些簡單的範例,事實上發生的情形若考慮合化和多個干支的互動,還可以做出更生動的建議,這就是論命的功力了:
  • 如果命主發生比劫剋財:則可以建議命主於此段時間勿做過度積極投資,不如帶家人出門旅遊消費,或是佈施捐款。
  • 如果命主發生印剋食傷:則可以建議命主於此段時間勿做重大決策,謹防上當受騙。
  • 如果命主發生官殺剋比劫:可以建議命主捐血過運,勿遠行或從事危險活動。
  • 如果命主發生食傷剋官:就要建議工作上多多忍讓,如果是女士還要建議對先生好一點。
  • 如果命主發生財來破印:可以建議命主勿過度貪財,以免遭禍。
  • ...

第二,我們可以根據五行所代表的顏色及方位,建議命主使用適當的顏色或活動的方位。

另外幫命主論命時,一定要遵守保密原則,要告知命主不會洩漏任何對談內容,甚至不會對外面提及命主有來問命。筆者於開始練習幫朋友論命時,不懂論命要闢室密談的原則,一堆朋友魚貫討論,等待的人也在旁邊嚀聽,這樣實在不妥。在這情形下,命主有許多問題都不敢問,有時批命的結果涉及命主隱私,明明論對,命主也會否認,那如何繼續深入討論,幫命主解決此問題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