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教授命理簡介


黃教授簡歷

◆台北市建國高中;國立交通大學工程學士、碩士;國立清華大學工程博士
◆2009年於國立大學升等正教授現任教於國內國立大學、工程領域科學家
◆發表國際級會議及SCI期刊論文數十篇
◆被登錄於Marquis 2007亞洲名人錄Marquis 2008、2010、2012世界名人錄Marquis 2011-2012科學及工程名人錄

聯絡:prof.hwang.fortune.telling AT gmail.com
黃教授命理每月報

(這個部落格不是用來宣傳以讓大家來找我算命之用,而是希望讀者能於閱讀完後,能對子平八字命理有正確的認識。如果需要使用命理來解決生活上的疑惑或問題,不致有錯誤的期待,或被江湖術士斂財。生活上有困惑或對命理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發個信來聊,說不定光是收到回信就可解決您心中的疑惑。想要求師學習八字命理者,亦歡迎洽詢。)

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失而復得

關於將大運、流年、流月的進氣和命局四柱八字合看來分析流月應事是推命中計算最困難的議題之一。我們在書中112頁歸納出五項原則。其中第一項是「天干、地支分開來看」。記得有好幾位讀者來信詢問:「天干及地支發生的氣場狀況若是互相矛盾該如何論斷?比如說天干剋財,地支食傷生財該如何提醒命主呢?」我常常這樣回答:「你應該聽過有人某段時間先是大賺錢後又立即大損財吧!」

相關的案例於實際幫命主論命時挺常遇到,但是本月遇到一個十分戲劇性的案例。此命主數月前委託我論命,當然也順便推算今年流月要注意的事項。其中四月特別提醒恐有損財之兆,該月天干剋財,地支生財。命主元神乙木,大運走巳火,流年甲(午火尚未進氣)、流月戊辰。天干甲木剋戊土,比肩剋正財,地支巳火生辰土,傷官生正財。我特別加重語氣提醒3/28日4/14日勿做積極性投資,以免損財。4/15日至5/5日,若要投資,但必須想清楚方可下手。
   
4/30日命主line告知心情很煩,一筆出到國外的貨款3萬多塊美金,客戶一直拖款不付,躲著他,老闆要他自己認賠。他想問5月底前是否有機會收回錢?若收不回來,就得自己賠錢了。這收不回的貨款,即是損錢之兆。筆者問他:「下半月是否有投資?」他回答:「沒有。」我回:「那好。下半月有財星,財尚未進。5/5前,追款有望,得用謀略,主動出擊,積極催討。」命主當下大喜,表示不再懷憂喪志,要好好動腦筋,想策略,把錢要回來。


5/2日中午,命主line告知貨款終於收到。這原本要飛失的錢財,命主挾強旺的食傷生財之威,以智取財,硬是把錢攔劫下來收回口袋。能幫得到命主這當然也是一份機緣。倘若命主5/6日以後才告之此事,流月進入己巳,一切又增添變數,這錢恐怕真要飛了。

此文作者為科學斷八字一書作者之一 江幸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