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教授命理簡介


黃教授簡歷

◆台北市建國高中;國立交通大學工程學士、碩士;國立清華大學工程博士
◆2009年於國立大學升等正教授現任教於國內國立大學、工程領域科學家
◆發表國際級會議及SCI期刊論文數十篇
◆被登錄於Marquis 2007亞洲名人錄Marquis 2008、2010、2012世界名人錄Marquis 2011-2012科學及工程名人錄

聯絡:prof.hwang.fortune.telling AT gmail.com
黃教授命理每月報

(這個部落格不是用來宣傳以讓大家來找我算命之用,而是希望讀者能於閱讀完後,能對子平八字命理有正確的認識。如果需要使用命理來解決生活上的疑惑或問題,不致有錯誤的期待,或被江湖術士斂財。生活上有困惑或對命理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發個信來聊,說不定光是收到回信就可解決您心中的疑惑。想要求師學習八字命理者,亦歡迎洽詢。)

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

黃教授命理簡介

說到命理很多人都嗤之以鼻,認為毫無根據。台灣社會中利用命理或宗教來斂財、害人及為非作歹亦所在多有。本人接受嚴格的科學訓練,正職工作在國立大學教書,除了傳授大學生專業知識外,也帶領我所建立實驗室的碩、博士研究生進行專業科學研究,實際上我是發表許多學術論文的科學家,在我的專業領域上曾在全世界最頂尖的期刊上發表過論文。多年前剛剛聽說內人跑去算命時,實在無法接受,但是對推算出的結果有時可以印證,又覺得頗有可信之處。在好奇心及機緣巧合下,自己去學習子平八字命理,花了很多時間收集相關的資料及書籍,以研究各家之說,終於發現有系統的論證法,幾乎所有的情形都可以印證。也瞭解為何有些命理師時準時不準的理由。 

我所謂的科學命理,是指採用一致及統一的分析及論命法,能得到極高的精確度。或許有人說無法達到百分百的正確性就不算科學,但是人生在世,會影響身邊事物發生的因素很多,如:出生地、住居環境、基因、甚或前世因果。如果掌握到一個法則,可以得出一個人的特質強弱及身邊事物發生的波動韻律,不可言不科學。

關於八字命理的理論方面,世人有很多盲點,我相信我自己也有盲點待突破,但是一些傳統命理的方法,個人深覺不足取,有些要記憶各式規則,據以推命,但是往往事後無法驗證。這就好像學生讀書方法不對,不先研讀課本瞭解基本原理,只鑽研參考書的特殊解法,結果怪招記一堆,考試時題目沒見過,或是稍有變動,就不能正確解答。一些有名的命理古籍,都有這些問題。當我發現有系統的論證法後,也曾去閱讀過一些有名的命理古籍的說法,我發現一些講法都有些道理,但是都是在某些狀況下成立,例外出現時就不準了,我瞭解五行運作關係的正理,甚至可以說出何時這些古籍提出的規則會不準確。所以花很多時間研究及記憶古籍上的規則,絕不是學習命理的好方法。我覺得大部分這些書的問題,是嘗試以統計法來找出規則,而不是由基本命理法則推出結果。我並非要說這些古籍完全於命理上沒有貢獻,事實上古人的統計成果,更可讓吾人來驗證我們所得出有系統的論證法之價值,但完全以記憶這些古籍所提出的規則來論命,確實在精確度有問題,也讓許多人對命理的科學性懷疑。

由於網路發達,八字命理近年來有很大的突破,因為我們可以很容易得知親友及社會知名人士發生的事情,如果有個命理方法是科學的,那就可以將這些案例一一加以驗證,所以我們很快就可以將一些錯誤的八字命理法淘汰。

有時上網搜尋一些門派的八字論命法來參考,實在覺得有些方法很離譜,難怪社會上有些人說起命理就是嗤之以鼻。這些年來,我利用我於八字命理的心得,幫助過許多朋友,個人覺得十分欣慰:有時在朋友發生災難前加以提醒,囑咐他謹言慎行以趨吉避凶;有時朋友運勢不順至心情鬱悶,精準說出他發生事由的前後關係,以使他能順利度過心理低潮;朋友在生命中當採守勢時囑咐他保守;朋友在生命該往前衝時,鼓勵他奮勇向前。我的論命法是要和命主用對話法來溝通,藉由一些前事的驗證,進一步加強命主的信心及後事論命的準確度。當然整個過程是採用有系統的論證法。

在此部落格中,我將陸續揭發一些案例(採匿名),我或許無暇將論命過程及方法仔細寫出,但我會將重點提示出來。我手邊的案例挺多,但是我盡量挑出具代表性的例子。因此一般的朋友可以當成要去算命的參考,知道命理師的論命可以如何幫助吾人,以決定是否要使用命理學來解決生命中的疑惑及幫助改善自己的生活。另一方面,學習及研究命理的朋友,可以既以嘗試推論看是否自己的推論法可以正確推出結果。

5 則留言:

  1. 黃教授 看了您的簡歷之後 我深感佩服 可以請您替我解惑嗎?
    我跟先生今年想買房 但報章雜誌都在說 溫哥華房市會泡沫化 請問 這是真的嗎 那我們要等到何時買房才適合呢?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ndy您好:

       人生在世,一定會受到所在環境的影響,關於購屋置產的時間點,以命理學來說,主要要抓住兩點:(1)一是不可以印剋食傷,否則可能做出錯誤的決策,而且購入房屋容易造成屋主的煩惱;(2)不宜在財星受傷的時候購屋,以免損財。 我個人認為,不管在何處購屋,只要選個好運,頭腦清楚的時刻,一定能有正確的抉擇。 用命理學是幫的上忙的,你可以慎選一會懂命理的人給您指點,如果對方說要花錢改運,多半是斂財,那妳不要理他。如果您希望我幫忙,可以發個信給我(prof.hwang.fortune.telling@gmail.com)。 Have a nice day!

      Bruce Hwang

      刪除
  2. 請問教授有在淡水開課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沒有計畫,我這邊除了有提供論命(算命)的服務,亦有教授弟子。您可以來信詢問( prof.hwang.fortune.telling@gmail.com )。

      刪除
  3. 目前沒有計畫,我這邊除了有提供論命(算命)的服務,亦有教授弟子。您可以來信詢問( prof.hwang.fortune.telling@gmail.com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