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教授命理簡介


黃教授簡歷

◆台北市建國高中;國立交通大學工程學士、碩士;國立清華大學工程博士
◆2009年於國立大學升等正教授現任教於國內國立大學、工程領域科學家
◆發表國際級會議及SCI期刊論文數十篇
◆被登錄於Marquis 2007亞洲名人錄Marquis 2008、2010、2012世界名人錄Marquis 2011-2012科學及工程名人錄

聯絡:prof.hwang.fortune.telling AT gmail.com
黃教授命理每月報

(這個部落格不是用來宣傳以讓大家來找我算命之用,而是希望讀者能於閱讀完後,能對子平八字命理有正確的認識。如果需要使用命理來解決生活上的疑惑或問題,不致有錯誤的期待,或被江湖術士斂財。生活上有困惑或對命理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發個信來聊,說不定光是收到回信就可解決您心中的疑惑。想要求師學習八字命理者,亦歡迎洽詢。)

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案例:為何剛好座號前幾號的同學都很難帶?

台灣的小學最近剛考完段考,老師們這幾天都在批改考卷,我的太太在某小學教書。今年學校四年級共有兩個班,她一直覺得這兩個班很難帶,因為每班剛好都有三、四個很麻煩的學生。有的是性喜忤逆老師;有的是上課坐不住跑來跑去,常常胡言亂語;有的是上課昏昏沈沈,沒有集中力;還有被同學霸凌無法抵抗。

 今日她剛將考卷批改完,忙著連上學校的網站,線上將成績輸入。忽然她發現有個很奇怪的巧合,這兩班的麻煩學生,剛好都是座號排前幾號的同學。因為小朋友的座號是按照出生年月來排序的,所以她問我該不會這幾個小朋友都是因為出生在不好的月份造成的,我說八成是這樣,但她問:每個令她頭痛的症狀都不同,這可以用命理來解釋嗎?

依照台灣的學制,今年(民國101年)就讀小學四年級的小朋友最年輕的是民國90年九月初出生,之前出生的小朋友,現在就讀小學五年級。所以就讀小學四年級的小朋友,而且在班上座號前幾號的同學很可能是民國90年國曆九月初出生。這些小朋友八字中,年柱為辛巳、月柱為丁酉。結果兩柱並排:天干丁火剋辛金(陰剋陰)、地支巳火剋酉金。一般命局中出現沖剋很難免,但是天干地支都發生相同五行的沖剋,一般而言是不好的狀況,只希望日柱及時柱來化解。

如果命主於此段時間出生,日主為甲或乙:則天干地支都有食傷剋官,這樣的小朋友,有個性、具才華,喜挑戰權威,因此忤逆老師的情形很容易出現。如果日主為戊或己:則天干地支都有印剋食傷,這樣的小朋友精神受壓抑,容易憂鬱,上課昏昏沈沈,沒有集中力。如果日主為庚或辛:則天干地支都有官剋比劫,易被同學霸凌無法抵抗。如果日主為壬或癸:則天干地支都有財破印星,這樣的小朋友活潑好動,無法靜下來,恐怕愛說謊。

查一下萬年曆就知道,這樣的年、月柱都發生相同五行的沖剋的月份並不多,如果是民國90年國曆八月間出生的小朋友,年柱為辛巳、月柱為丙申,初步看起來也是年、月柱都發生相同五行的沖剋的月份,但是此命局,基本上。丙火及巳火多半會化陽水,情形又完全不同了。

如果我們知道小朋友於命理上論斷有這些弱點,父母應該針對問題來處理,每個人的命局都有優缺點,隱其短而揚其長,人生還是有一片天。我們應該根據孩子的個性規劃孩子的教育方針,讓他往自己的長處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