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教授命理簡介


黃教授簡歷

◆台北市建國高中;國立交通大學工程學士、碩士;國立清華大學工程博士
◆2009年於國立大學升等正教授現任教於國內國立大學、工程領域科學家
◆發表國際級會議及SCI期刊論文數十篇
◆被登錄於Marquis 2007亞洲名人錄Marquis 2008、2010、2012世界名人錄Marquis 2011-2012科學及工程名人錄

聯絡:prof.hwang.fortune.telling AT gmail.com
黃教授命理每月報

(這個部落格不是用來宣傳以讓大家來找我算命之用,而是希望讀者能於閱讀完後,能對子平八字命理有正確的認識。如果需要使用命理來解決生活上的疑惑或問題,不致有錯誤的期待,或被江湖術士斂財。生活上有困惑或對命理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發個信來聊,說不定光是收到回信就可解決您心中的疑惑。想要求師學習八字命理者,亦歡迎洽詢。)

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案例:令大家懷念的作家三毛

上個星期六下午帶太太去新竹的後山散心,我們開車由竹東上山,經過五峰一路嶇嶇折折抵達清泉部落。部落裡除了張學良將軍的故居外,山邊還有已故作家三毛的故居。三毛的作品是我和內人小學常常閱讀的書刊,現在故居裡有三毛當年使用的書桌及生平介紹。雖然小時常常閱讀三毛的作品,對於他的生平我們倒是當日才有個清楚的瞭解,我第一個直覺是三毛才氣驚人,命中食傷星必然高透。但是幼時和老師相處不佳,同時夫運不佳,必然是食傷剋官。晚年憂鬱症纏身應該是印剋食傷,乃至最後選擇自己結束生命,她的印剋食傷必然缺乏比劫通關。

回家後上網查了三毛的生辰八字,國曆32年3月26日寅時,果然和我預料的相同。三毛命盤食神及傷官透干,八個字中有四個是代表智慧及才氣的食傷,除了癸水命主外,另外兩個七殺星剛好靠在剋星食神一旁,女生若沒有財星,以食傷星為主,常常夫星不彰。今年初參加一個飯局,一位老同學的前同事(女性),在美國IBM任管理職位,才華洋溢,就也是如此,時年近五十尚未婚。

觀其命局29到34歲(民國60~64年間)地支走財運是十分好運的時候,此時文章開始大受歡迎,有很多讀者粉絲,粉絲屬財,三毛靠自己的智慧及才氣受到歡迎。此氣勢維持到她46歲民國77年左右(為何不是44歲民國75年請懂命理的朋友推推看)。由命理上來看,民國77年以後,三毛因為印星高掛,對文學創作方面,是十分辛苦的。

34歲(民國64年)以後大運轉己土,己土受命局中甲乙木的剋合,夫運不佳,民國68年夫君荷西意外去世,命局上看得出來(懂命理的朋友請自推)。但是個人認為這未必無法避免,如果知道某年某月夫運不佳,可以不要讓他去從事危險活動,同時夫妻暫時分開一陣子,或可躲過一劫。

 前文提及民國77年以後,三毛因為印星高掛,文學創作的運勢不佳,同時也是她憂鬱症開始嚴重的時刻,我所找到的資料並沒有記載她憂鬱症何時開始,但我查看到三毛參加宗教活動,其實以她的命局,實在不宜從事這些活動,因為這反而會加重他的病情,各式人事苦惱不斷。

民國79年對三毛是很不好的一年,此年是庚午年,庚金剋甲木、庚金也合乙木,甲、乙兩個對三毛很重要的食傷星都因印星受傷,同時當時的大運也在庚。可以想像從79年清明節後三毛就過得很辛苦,實在讓人心疼。還好流年地支午火財星多少有破印之力,三毛還能一路挺到年底。庚金的流年之氣於10月終結束,三毛本可喘口氣,但是午火卻在12月結束,進入民國80年1月份(仍是庚午年),此時流年天干地支空氣,流月是己丑,己土加強大運的庚金。經查流月己土的氣在民國79年12月31日開始進氣,三毛去世民國80年1月4日為甲戌日,大運庚金有流月己土加強剋甲木,難怪三毛挺不住。同時時干甲木合己土,甲木傷官、己土官星,食傷合官,表示自己思念夫君,所以甲木在此時更無法抵擋庚金來剋,三毛挺不住憂鬱的情緒,結束自己的生命。從命理來看,當時若有朋友陪伴身邊,常常出去旅行,或許過得了這一關。以三毛的大運來看44~64歲有很不好的運勢,但是64歲之後又能重拾往日文采,惟逝者已去,徒留讀者懷念。

(本篇我透露很多命理分析的法則,對命理有興趣者可以仔細研讀)

以下為三毛之命盤,點選放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